摄影研究所

分享创作
如同分享快乐

关于台湾册子的调色思路(之前发在人人上的教程,转到lofter来)

万能阮少:

前段时间去台湾毕业旅行,玩得很开心,我就拿个许老板的XE1+35 1.4,看见新鲜的事物就按快门。台湾给我的感觉就是简单,清新,非常日系,所以修片时也是这样的感觉,片子的润色至少我自己觉得和感觉是一致的。

台湾册子请戳:https://photo.renren.com/photo/233563531/album-981444949#mce_temp_url#

很多人人的同学们问调色思路,下面我就具体举个例子说一说。

1.RAW进ACR


2.裁成方片,一方面裁掉左边毫无特色的黑车和右边边缘上不完整的机车,另一方面,方片也更装逼。


3.色温拉暖一点,这里我从5900拉到6500。这一步和后面所要用到的分离色调有关。我台湾的片子很多高光和阴影都泛冷色,这是因为我在分离色调里对高光和阴影都加了冷色。很显然,如果对一张偏冷的片子加冷色,会导致整张片子严重偏冷,而对一张偏暖的片子加冷色,则可以达到视觉上非常舒服的冷暖结合的效果。因此,我这里让片子偏暖,以便后面加冷色。(当然也可以让片子先偏冷,后面分离色调加暖色,同样可行)


4.调整曝光。曝光不足,加曝光值到+1.05,此时人脸的曝光合适,但天空部分已经过曝,所以压高光到-20。


5.加对比到9,让图通透点。降自然饱和度到-15,让片子色彩简洁一些,细节也更丰富一些。


6.曲线压高光提阴影。这一步基本上是模拟胶片调色的必要步骤,目的是模拟胶片的高宽容度。


7.分离色调加冷色。这一步是主要润色步骤。主要让片子有一个青绿色的色彩氛围。


8.针对每个色彩进行微调。这一步就靠个人审美和感觉拉。在饱和度那一步,我把紫色洋红之类的色彩都基本抽掉了,也是为了让图片色彩更加简洁。我台湾的片子每张照片的色彩不超过三种,并且都尽量冷暖对比(主要是冷色部分的青蓝色,暖色部分的橘红色和亮黄色)。




这一步调整后的片子:


9.进入photoshop,可选颜色针对黄绿青进行调色。

对于黄色,加点红,让它视觉上更舒服。


对于绿色,由于绿色太跳,加洋红压下去;减点青色,让片子整体偏青减弱一些。


对于青色,减青,继续修正片子的整体偏青。


此时片子变为下图:


10.加对比,让图更加通透一些。


最终成片



评论(2)
热度(434)

© 摄影研究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