摄影研究所

分享创作
如同分享快乐

无人机海报的拍摄和后期

BOOM:

最近做的几张无人机商业海报,感谢大家的鼓励~

有人问及是怎么做的,于是就有了这篇贴图贴字文章。

效果图 (以其中两张还可以看的为例):

大图请戳:https://huangzhenbin.lofter.com/post/204053_aef0e0b

https://huangzhenbin.lofter.com/post/204053_af11229

 

首先是设计创意

1.由于无人机在我国是这几年才刚刚兴起的,本次海报根据无人机的最大特点和无人机消费群体的特点进行创意:让人可以像超人一样翱翔在天空中,鸟瞰大地,用常人不能达到的上帝视角来观看全新的世界,同时也突显了某无人机更智能的卖点,想看哪里就看哪里,想拍哪里就拍哪里。

2.用摄影的表现手法表现更突显真实,强化视觉效果,吸引喜欢刺激的年轻消费群体的眼球,达到了广告效果。

3.镜头用的是模拟无人机相机的畸变广角。人物服饰是选择了比较青春一些牛仔裤和运动鞋,因为某无人机的消费目标人群是青年人群。衬衫的主要作用是制作飞行时的动感效果。

4.巴拉巴拉我知道没人会看字的,直接看图就好了╮( ̄▽  ̄)╭

接下来是 设计过程  (看图时间):

素材的拍摄:模拟无人机的广角↑  啊啊啊我的650D啊适马8-16啊!

 

人物与风景的光线透视要准确,动作要夸张,衬衣制造动感飞行效果↓

(因为最近天气原因,我拍摄的光线不是很准确。真相是睡过头了,太阳升高了

只能强行后期涂光了

 

队友在帮忙扇风↓ ↓ 请忽视我的蜜汁表情

为了凸显我做的是无人机广告,肯定要拿手柄啊!但是当时没有手柄,先拿着方形盒子,后面再补拍了无人机手柄 - -增加了不少工作量!(能前期做的就不要交给后期去做,一是没有那么自然,二是增加工作量,我的光线就去因为前期没做好ㄒoㄒ)

这是漂亮妹子的手嘿嘿嘿

 

恩,还有我的创作团队 ↑ ↑ 

(其实是刚好遇到隔壁宿舍小哥去小卖部路上,顺便叫过来帮忙的- -)

 

拍了人物素材之后就放进电脑抠图!!

扣好人物放进风景背景里!!

调整人物大小!!

调整光线!!

完成!!!(图有点少,不过相信大家都可以理解的 )

LOGO广告语什么的以后再加  还没定主

放大效果↓↓用通道蒙版控制暗部尽量保留细节,反正我电脑看不是死黑的~

 

然后是第二张海报,更简单暴力

队友站在凳子上,我趴在凳子上作跳跃姿势,RAW格式拍摄,毕竟残幅

衣服是自己用手甩出来的的动感效果,连拍模式啪啪啪

 

导进PS抠图,我比较喜欢用橡皮一点一点擦。这样比较准确。

(如果用蒙版擦的话会好一点,允许失误,但是我喜欢刺激←_← )

扣好图之后,放进素材背景里面,调整好大小,然后调整光线

(先局部调光线,然后再整体调整光线)微信聊天框挡到了图层,不是故意的,没图了。

最后整体调色(也给人物涂点环境色),完成!

OK,贴完了,去午休了╮(╯▽╰)╭ 

 

评论
热度(19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摄影研究所 | Powered by LOFTER